木同丨丿彐 (嘎了)

看置顶,躺尸人,慎点关注

李先生的自白书

报告书上的鬼画符看得我头皮发麻,草草往后翻了几页,那鬼画符的字体简直要飞了起来。我摘下眼镜,揉着太阳穴来缓解疲劳,最近的事实在是太多了。


我呼出一口气,抬头正欲说些什么,就看见那个女人顶着一张衰脸,站在我面前昏昏欲睡。


火气噌得一下冒了出来,我随手抽出一个硬壳文件夹摔在桌面上,“哐当”一声可总算把这个女人的瞌睡虫给赶跑了。她吓了一跳,快速搓着眼睛,说了声对不起之后眼巴巴地望着我。


“你这幅可怜兮兮的模样摆给谁看啊?”嘴上是这样说的,心里却莫名的心虚,我将不知嚼了多少遍的陈词滥调搬出来,不过她显然没在听,瞌睡虫再次附身。


算了。


我请她在沙发上小憩一下,兴许是太累了,不像以往那样说些蹩脚的奉承话来表达感激之情,毫不客气地倒头就睡。


“笨蛋。”我叹了口气,继续处理公务。


给她规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起身准备去叫她,看她睡得香甜,终究还是没下得了摇醒她的手。百无聊赖,我鬼使神差地在她跟前搭了张椅子,支起脑袋去观看她形象全无的睡颜。


浓重的黑眼圈太过显眼,她一个职场新人,独自支撑父亲留下的产业肯定不容易吧?刚才是不是对她太凶了?正胡思乱想着,眼前的这张脸突然笑出声儿来,哼哼唧唧地小声嘟囔,一脸满足地转过身继续沉浸在她的梦乡里。


那份独属她的笑容,在这些愁云满布的日子里,终于展露了出来。


我忽然回想起儿时那个女孩将一群小孩子护在身后的坚毅,和平日里女人为了工作努力的傻劲儿。不同却又相似的特质巧妙地联系在了一起,构成了现在的她。


我将时间暂停,她似乎也定格在那里,安稳地蜷缩在一个角落里。


“笨蛋。”我把西装外套披在她身上,不自觉得勾起唇角。


她睡醒后郑重地向我表示了感谢,我没去理她,她也深知我的脾气,拿起了我偷偷塞进布丁的包,走出了办公室。


说真的,我从未如此想要靠近一个人。


时间会让人淡化一切,可为什么儿时那个女孩的举动却这么让我难以忘怀?


我承认,投机倒把我是一把好手,可是情爱,我却一窍不通。


她曾经偷偷跟别人吐槽,说什么李总莫得感情,不食人间烟火。


笨蛋,我看你是脑子发烧说胡话呢?


有你,就是人间烟火。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