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同丨丿彐 (嘎了)

看置顶,躺尸人,慎点关注

【南北南】烈焰刀(三)

○胡来一通,随便弄点土填填坑


满地的飞刃与尸首散落于地,尘土却被几人轻盈的步伐震得飞起,坤中踢开跟前不知死活的暗卫,又向前奔去。


“这些都是袭击我的探子。”飞掠的身影引着后二人,头也不回地自喃着,“那么多人都是我一个人撂倒的嘞!”却被后方呛了一句:“还是运气好,那些高手也没几个是硬茬的。”


北淼倚着斗笠,无视坤中扭头传过来的瞪视,也刚好挡住炘南招呼在他身上的打量。仔细打量地上辨识度明显的东瀛暗器,还有前方那人别于腰间,未出鞘的倭刀和货真价实的乾坤宫腰牌,让他无不怀疑这个年轻人的路数。


又按下斗笠,北淼将视野又压低几分,他向来不喜欢超出他预知的事物,本就不见好的心情又往下沉了些。


没过多久就到了先前在远处看到的宅子,坤中推开大门刚带着两人躲过几处暗桩,眼见着屏风后面先是一喊,随即身形一闪,一身荆钗布裙的女子立马冲上前拽住坤中的领子。


“你个小兔崽子又跑哪儿去了?!”


“美真姐,你怎么穿成这样?我……”被拽住衣领的人眼见那双逼近的眸子飙出怒火,坤中慌得朝旁边一指,“我这次可没捣乱,你看我带谁来了!”


“你这个不长心眼的还带了人,万一是对面的探子……”美真小心的提着小兔崽子的领子后头一步,朝他指的方向一看,形体相近的俩人靠在一起,自然略过带斗笠的,眼神直线逼近拿着扇子把玩的白衣人,此时那人也抬眼,含着笑意与她对视。


“这两个黑白双煞是美真姐的熟人吧?”


“黑白双煞?”北淼眼皮一跳。


可美真已经顾不得他们言语中的火花,她先是不可置信的向前几步,紧接着跨步也不管衣群的束缚猛然抱住炘南,倒是将北淼撞得一个踉跄。


“你舍得出来啦,我还以为你要在荒郊野外与徐姑娘过一辈子呢!”美真几乎是挂在他身上,“我和东衫的昏礼你都不来!”


那日分别之时,刚刚继任的百越山庄的女当家,如今也出嫁成了母亲。


“先不提这个。”炘南拍着她的后背平复情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美真神色暗沉,示意各位进屋说话,待到将门窗关严后,呷了一口淡出味儿的茶水:“长话短说好了,那日酒席办得好好的,突然冲进一堆人把客人哄跑了,像是找了一圈东西后,把东衫打晕带走了。”


“可以确定东衫现在的状况吗?”


“山庄派出的探子说,现在只是被关起来了,并无大碍。”


望向炘南时又补充道:“这个宅子是一年前置办下来的,可能这里有什么隐秘是我们没发现的……你放心,孩子在庄子里很安全。”


炘南颔首,进而转头眼看北淼抱着胳膊,有意无意的逗弄被他急出火儿的年轻人:“你呢,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


“救人,我已经猜出一些眉目了。”北淼起身便走。


“我指的可不是这个。”


“李家主这是何意?”


剑拔弩张氛围刚刚架起来,就迅速被咋咋呼呼的年轻人戳破了,炘南长吐一口气,把套牢烈马的缰绳收一收。


“什么眉目啊?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什么啊?快说快说!”坤中围着他转,乾坤宫腰牌反射的阳光恰好射在他的眼睛上。


北淼撇过眼,避开闪闪发亮的腰牌:“根据我之前安插的线索,是烈焰谷的异姓家主张健……”


话未说完,北淼的身后突然多了阵嗤笑。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