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同丨丿彐 (嘎了)

看置顶,躺尸人,慎点关注

【南北南】烈焰刀(四)

那声像气流似的马上就溜没影儿了,北淼只是身形一顿,装作没听见便迈出门槛,坤中急吼吼追出去想要争辩方才的话题,之后才是炘南慢悠悠的走出大门与美真告别,看到大门还竖着二人才晃悠悠的晃过去。视线碰撞又像抹去痕迹一般拨开,心照不宣那声嗤笑又意味着什么。


幸得身边还有对江湖满是好奇的少年人,气来得快消得也快,一听说要去烈焰谷,欢脱得手脚来回在树杈上转,边向两人讲述烈焰谷周边的风土人情,直到北淼忍无可忍把他吼下来。

“你凶什么凶!我在好心帮你介绍那?”坤中憋着嘴抢了北淼的竹筒灌了一大口。


“想秀你的轻功等到了地方再说。”北淼倚着稿子躲茶摊里乘凉,把炘南沏好的茶端起来,吹开漂浮面儿上的茶沫,“烈焰谷我又不是没去过……茶叶真差。”


旁边的炘南抓了一把满天星就添水:“差的你也喝?”


“出门在外,将就点。”


“时过境迁,张大帮主也会勤俭持家喽。”


炘南坐在他对面,莫名想到八年前第一次的江湖历练,北淼因为一块糖醋排骨醋放少了跟店小二大闹,也不知怎么,最后连官兵都引来了,四人吵吵嚷嚷的杀出去,北淼还没匀一口气就被美真揪耳朵臭骂一顿。


想到这儿实在是没忍住,北淼见他脸色有异,马不停蹄的翻了个白眼。


“对了对了!江湖中还流传着一个传言!”多年的老江湖,外加上彼此相熟,早已不需要过多的言语来往,只是苦了坤中这样一个精力充沛又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和另外两人不熟,在路上只能叽叽喳喳的来落实自己的存在感了,“我听说啊,有一个密宝藏在世外桃源,听说能实现任何愿望!”


“什么世外桃源啊?”炘南饶有兴致的问。


北淼清了一回嗓子,喝得只剩茶沫叠在碗底置在桌上:“有时间听八卦不如去蹲马步,你师父的来信忘了?”


坤中想到因为冲了龙王庙,北淼转手就飞鸽传书打小报告,满肚子的不服气憋回去跑远了。

“你这不是仗势欺人吗?”炘南慢条斯理的又添一杯茶,“年轻人在路上也怪无聊的。”


“我替他师父管教。”


“脾气越发臭了。”


“没办法做到像李家主一样闲云野鹤啊。”


无聊的斗嘴后又是一阵沉默,两人望着竹林间四四方方的天,吵闹声突然折返而来,坤中拎着一只烧鸡,高高兴兴的分食完又散开了,墨于夜色,四方的天慢慢沉下来了。


“这里的天和院子里的天长得差不多……倒不如说哪儿的天都差不多。”炘南起身将坤中唤回来,“我记得你从来不屑于在废弃的烂茶摊休息的,一个伺候你的人都没有,你多挑剔的……”


“李炘南。”


炘南止住话头,拿起北淼喝过的茶碗转着茶沫画了一个圈:“我记得乾坤宫向来抵触那岛屿上流行的巫术,坤中身上的东西……”


“东瀛……”北淼叹了一口气,望着竹林中飞掠赶来的影子。


“你有办法查到吧?”


坤中迎着他们,腰间的倭刀刀鞘在月光之下泛着冰冷的寒气,风声吹乱了衣袍。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