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同丨丿彐 (嘎了)

看置顶,躺尸人,慎点关注

【贺华诞/0:00】电梯事故

cp:西中


○非典型甜文(?)且短小精悍


正文


深夜,坤中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夹着几本专业书,脑袋昏昏沉沉的只留下那几位光会讲ppt的老师的背影,直感叹大学并不轻松。声控灯已经老到不行了,踩了几脚都不会亮,放弃无谓的抵抗,从它照不到的一段走廊里裹着夜色走至电梯间,周遭只他一人。电梯应声到达一楼,他跨入电梯间,靠扶手站定,在电梯广告的相框对面还留着一块镜面不锈钢里看见了自己没什么情绪的半张脸。


前不久他跟西钊因为一点琐事吵架,后来几天的冷战,双方都冷静了下来,但是坤中面对如往常一般的西钊却不敢面对。


电梯运行中,昏睡的脑袋还想着这次西钊也不会给他留灯早就睡了吧,一边正在努力回想那天的导火索,突然咔的一声,剧烈的晃动中,箱体急促下坠,钢丝绳擦出恼人的嘶吼。


电梯发生故障的几秒钟里,坤中走马灯地想完了人生前二十年。


刺耳的声音本能的带动肢体抱头蹲下,待得电梯下坠之势突然中止,惊魂稍定的他这时候才想起电视里演讲上宣传的电梯应急自救知识,刚才他的动作并不到位。电梯照明灯故障发出电流声,一片黑暗禁锢了空间感,电梯按钮悬浮在黑暗中发出微弱的光,又莫名感到心惊胆战。


坤中掏出手机照明,手机的屏幕光照在脸上,只剩百分之五的电量。拨打了119报警电话与物业电话,联络上人员说明情况,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手机快关机了,黑暗静得可怕。


坤中突然很想念楼层里那位暴脾气老哥半夜喝多了鬼哭鬼叫踩着拖鞋唱征服,或者爸妈这时候给他打电话问他过年回家吃什么,再不济回到和西钊吵架之前。


鼻子一酸。


紧急的铃声突然震着他的手,坤中接通电话才想起来备注上写的是西钊,接通的间隙叫他紧张得喘不过气,生怕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吵架那日不耐烦的声音。


“怎么还不回家?”那头平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


“我没事,就是突然想起你了。”


他被困在电梯内,像儿时不乖乖睡觉被妖怪拉出被窝抓进笼子里一样。


“到底怎么了。”西钊听出了什么。


“我现在困在电梯里……我…"坤中尽力压住颤抖的音,然后屏幕一暗。


手机关机了。


电梯内只剩下电梯按钮幽暗的光。


坤中闭上双眼,电梯内有些发冷。尽管周围一片漆黑,也只有自己闭眼才能安心一些。


等到援救,再到消防员把他从卡进一层半的电梯里拉出来,已是凌晨两点。西钊从消防员手中抱过坤中,他睡得死沉,一点也不愿意醒过来。他连声向消防员们道谢,目送他们离开,把怀里的猫收拢,回家里去。


完结


下一棒@蓝泣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