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同丨丿彐 (嘎了)

看置顶,躺尸人,慎点关注

蝶的繁殖饲养

○是谁看了减老师的手书一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啊,我不告诉是我

○垃圾意识流左右看都别扭后自我放弃就当给自己炒的酸甜口的精神食粮

○又名《当死去的少年cp突然攻击我》

  

  

闪蝶是完全变态的昆虫,即一生会经过四个阶段:卵、幼虫、蛹、成虫。

  

闪蝶卵一般为半球形。神会小心将卵放于其寄生植物或蓝银草嫩芽上,即闪蝶幼虫会进食的植物,为幼虫准备好合适的生长地点。

  

孵化后不仅要吃掉大量缠着蛛丝的植物叶子,还好心的将食物分给营养不良的飞蛾,随着幼虫生长,一般要经过4或6次蜕皮,幼虫每次脱皮为一环,并把旧的含有毒素的外壳一起吃掉。

  

闪蝶幼虫完全成长后便逃离进食,但遵循其扎入深处的本能,到处似逃命一般爬行着寻找一个适合结蛹分化的地方吐丝;将身体末端固定在丝上,幼虫被特意藏在谷中,在叶子背面隐蔽的地方结蛹,头下尾上的悬吊着仰望碧蓝的湖,会亲自把身体拉长丈量周围的空间,是否足够另一半破蛹分化时顺利展开翅膀。然后在沉睡中打上三叉戟的烙印逐渐变硬,成为前蛹,撕扯去幼虫外皮,露出蝶蛹。蛹内幼虫的器具与意识会逐渐分解,然后重新组成闪蝶的身体。

  

成虫之时在蛹中沿着头和胸破壳钻出,刚羽化的蝴蝶翅膀皱褶和腹部膨胀,与幼虫形态截然相反,这时的蝴蝶无法躲避天敌,需要飞蛾保障安全,一段时间后翅膀展开后,闪蝶就可以飞翔了,是神特赐的蓝金色,前后翅不同步扇动,承接着似是而非的记忆在碧蓝的网与疲惫的飞蛾嬉戏胡闹,成虫后以当地的蜘蛛一般以腐烂果实的汁液为食物。

评论(8)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